SQL遠端連線如何連至內部IP

一般家用或是窮學生在開發資料庫的時候一定會遇到一些冏境

常常家裡是用分享器把網路分享給好幾台電腦

這時候每台電腦都會被分配到一個內部的IP 例如192.168.1.2

那麼我們如何讓外部的人可以連到我的電腦存取SQL Server呢

首先如果你是在家用有線/無線分享器的話 那麼恭喜你 我就是要教你在有線/無線分享器怎麼設定IP Forwarding

就是讓所有試圖連線你的SQL Server 的人 可以自動被導到你的電腦

不然家裡那麼多台 他怎麼知道要連到哪一台

但如果你是用學校網路或是公司網路的話 I'm 梭利 你可能要請你們的電腦室或是MIS喝一個月的五十嵐或是抓一些他們愛看的愛情動作片送他們 宅宅們可能就會願意幫你設了

首先你要先登入你的分享器管理畫面 通常是192.168.0.1

然後你要四處按按看 看有沒有一個選項叫做"虛擬伺服器" 或是"遊戲伺服器"之類的東西

以我這台中華電信附的小烏龜為例 畫面如下


然後會出現一個設定的畫面,其實都是大同小異,你要先查好你這台電腦的內部IP是什麼,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用ipconfig查 這個網路上很多人教,最重要的是要填入port號碼,SQL的port大家都知道是1433
所以這個動作就是在告訴外部連線進來的電腦,如果你是要連1433 port的,那你就會被導到192.168.1.6這台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要知道家裡真正的IP是什麼,你可以直接上網搜尋"我的IP位置",就有很多好心的網站會告訴你 你真正的IP是什麼 例如我家就是1.64.XXX.XXX

拿到自己真正的IP之後,要記得到SQL網路組態設定裡告訴SQL,如果有人用這個IP按電鈴,你要記得有回應哦
一切都設定好之後 就可以做測試了 在SQL的連線頁面直接打上剛剛查到的IP 輸入設定的帳號密碼



沒問題的話就可以順利登入SQL了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