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看屋記-1

我從來沒有真正的租過房子

三年前因為阿龍要來住一個多月所以我去找了一間小套房 那一次非常的easy 只要套房裡面該有的都有 乾乾淨淨就可以了

這一次阿龍說想搬下山 離天龍國近一點

所以就開始了我們的看房歷險記

看了八間終於找到我們想要的房子了 但這中間的過程有歡笑也有淚水 也很有煩的時候 我一度很不想找了 因為阿龍實在太龜毛 但是他挑剔到最後也把我同化了 所以我們終於找到一間我們很喜歡的房子

所以我希望可以把這個過程記錄下來 讓路過的鄉民參考參考

阿龍在591租屋網上面看了一二天 嫌了幾百間房子之後 終於看到一間他覺得可以接受的

那是一間有二層(4.5樓) 上下有四間房間的公寓整層住家

看到照片的時候我也很喜歡 雖然租金貴了一點 但是我們想說就把樓下二間租給學生 這樣子就可以分擔房租了

終於我們滿心期待的打電話給房東 我覺得我好幸運 第一次看房子就找到了 整個人飄在雲裡

打電話去給房東 又覺得房東聲音還蠻好聽的 心裡覺得賺到了 房東會不會是一個型男

然後我們就興沖沖的跑去看房子

一進去四樓看到那二間房間的時候 我當場覺得 好吧 這二間是租不出去了 應該是沒有人想來住這麼暗的房間 哦不 吸血鬼應該會想租吧

但是沒關係 四樓很失望五樓還有希望

如果以照片上來看的話 五樓是採光很好 廚房旁邊的餐廳還有附一張大餐桌 廚房也很大 至少我們自己住五樓可以住的很爽 四樓就便宜租給窮學生 反正學生喜歡房間越暗越好 這樣子打電動比較有感覺

但是一走到五樓 我整個人被怔往了 這跟照片裡面是同一間嗎 我跟阿龍對看了一眼 讀出他心裡想說的話 (這根本是吸毒的人住的吧) 我夢想中的大餐桌呢!? 走到陽台還有沒有收乾淨的烤肉架 裡面還有木炭 房東就很自豪的說 你們可以帶朋友來這裡烤肉 然後陽台旁邊竟然還有一個樓梯 房東說那是所有住戶共用的 他們有時候會經過陽台去樓上澆花

蝦米

就是說我在家裡看電視的時侯還有人會經過 我還可以跟他打招呼聊聊天 打麻將的時候也不怕3缺1 因為有人會經過 約一下就可以了 房東看出了我們的心思 他說 我這個陽台有裝鐵門 你們晚上睡覺的時侯可以拉下來 天哪 真的是太安全了 如果你害怕會有奇奇怪怪的人經過你家陽台 你可以把鐵門拉下來 ok的

那我這個鐵門拉下來之後 不就跟樓下一樣一點光都沒有了嗎 那我不如租下來當夜店好了 從早上就可以讓人家進場啊

後來阿龍走到後面廚房 不看還好 一看我簡直是想逃 廚房的東西也完全沒有清走 超髒 那個櫃子我打開都不用打開就知道裡面一定是住了整個蟑螂家族 大概可以10代同堂沒問題

廚房旁邊是一間浴室 阿龍看到浴室的地板上竟然有血滴!

歐賣軋 我不會是這麼倒楣來到命案現場吧 他剛殺完人我就來看房子了嗎

阿龍叫我問他怎麼會有血 我不得不說他實在是勇氣十足 我看到血只想裝做沒看到 說聲你房子很好但是我們可能要再考慮一下 就趕快跑了 他還叫我問他怎麼會有血 萬一真的是命案現場那我們二個人不就死定了(可見CSI看太多了)

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問了 房東說他早上在油漆的時候去撞到冷氣的角 血就馬上噴出來 他跑去醫院縫了二針 他還指他頭上的OK繃給我看 但是那個OK繃一副快掉下來的樣子 我一點都不想看到他縫了二針以後的傷口 (順帶一提 房東一點都不帥)

可是那血滴從早放到晚上 你也不清一下 還讓房客來看到 這樣會有人敢租嗎

阿龍最後問他 請問如果我們要租的話 清理房子是誰的責任....

房東很直接的說 是房客

OK

第一次看房子就讓阿龍看到這麼經典的案例 我們看完這間房子之後有種說不出來的感結

因為這種爛房子他就敢開價二萬六 那我們要租到想要的房子不就沒個五六萬租不到嗎

想到這裡我都快流淚了我

但還是要再接再力找房子

一定要正面思考!

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來我才發現房東PO的照片是很久很久以前的 因為他告訴我這間房子是他跟一個老師買的 我猜這間房子本來真的很好 但是經過上個房客的催殘之後免費租給我我都不要!

是不是看起來很明亮 還有木頭地板 但是我記得我沒看到這一幕啊
我也沒看到這一幕 這間是那一間 這是我去看的房子嗎
這大概是n年前的廚房 還很乾淨 旁邊的廁所就是當天的血滴事件現場



這就是我說的5樓! 但是現在完全不是長這樣了 我記得房東把冰箱那個位子再隔出一間房間出來 整個超灰暗 陽台外面就是人人都可以經過去樓上的地方

這是照片跟實景差最多的房子了

留言

  1. 哈 哈 哈 哈哈口合 哈 哈 哈 根本女版朱網 還有下集嗎

    回覆刪除
  2. 超好看A
    文筆很好
    我也很期待下集
    會是五個月之後嗎??(托腮!)

    回覆刪除
  3. 因為它到現在還租不出去 我怕房東看到我把他寫出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