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看屋記-3

繼上次腳底抹油的溜走之後

阿龍騎車騎著騎著看到永慶房屋 他覺得不然請仲介幫忙找房子好了 要收仲介費沒關係 只要可以找到好房子就好了

雖然我苦口婆心的跟他說永慶房屋是在賣房子的 出租的物件很少 我們要找就要找專門是出租的房仲 他還是不信邪的想試試看

好吧 那就進去吧

房仲一看到阿龍走進去就全部兵荒馬亂 站起來的站起來 倒茶的倒茶 掛電話的掛電話 接待的接待 其實店裡也只有三個人而已 但是大家可能都以為歪國人來了有肥油可以撈了 整個精神都來了 沒想到他只是想租房子

阿龍開出他要的條件以後 例如 離捷運近 20坪以上 二房 之後 馬上有二個房仲自告奮勇的說他們手上剛好有房子要出租 可以帶我們去看

這次我又抱著希望了 因為透過房仲要出租的房子總不會太差吧 又很期待的去看房(不是上次才說現在是租屋界的老鳥了嗎)

前二間是在同一橦大樓 同一個房東 也是在三重

大樓的外觀還蠻新的 很像辦公大樓 我至少放心一點 不會再發生浴室有血還有插座失火的事件了

結果房仲開門讓我們進去的時侯 我的媽呀 對啦 是沒有血也沒有插座 因為根本就是廢墟啊 一進去什麼都沒有 真的是 什 麼 都 沒 有 比第一間還要吸毒 我懷疑連電都沒有 我記得就是一個類似人家要重新裝潢之前會先拆掉一些東西 牆角還有很多灰 我如果真的住進去大概要帶N95睡覺吧

然後我們經過一個房仲說是廚房的地方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講廚房這二個字的時候是靠什麼想像出來的 他說的那個廚房 連流理台都沒有 牆上還有二個洞 只有一些電線從裡面拉出來

那是怎樣 我可以接受家具自理 但是沒道理連流理台都要我自己買吧!! 照這個情況來看 我管線跟電線都要自己重拉了我 是當房客都是潘吶嗎

OK 我們再繼續往後走 發現廚房的流理台被搬到後面 WHY?!! 這是為什麼 那要租的人是要再自己搬回來裝上去嗎 還是想強調這個流理台好搬 想在那裡煮飯都沒問題

仲介看到阿龍臉色已經越來越難看了 他就只好說樓上還有一間 是同一個屋主的 他說比較乾淨

我們上去看了之後 我真的想有機會可以跟這位房仲聊聊乾淨的定義  樓上那間是頂樓加蓋 對啦 牆角是沒有灰 但其中有一間房子的冷氣很明顯大概是我阿公那個時代在用的 而且冷氣機還比冷氣孔還小 那我開了冷氣之後 全都露光了有屁用嗎 我問他這一台還可以用嗎 他還回我說他也不確定

而且頂樓加蓋也是跟第一間一樣 同一樓大樓的人有事沒事都可以上來頂樓散步 我跟阿龍不想要這麼公開 連私生活都要給人家看

我真的想問房仲 這二間房子免費讓你租你要嗎 你是房仲 怎麼不會叫屋主整理一下再出租 這樣子帶客人來看你都不會不好意思 如果成交了你還好意思收我仲介費嗎  你是當做中樂透就對了 以為外國人都是傻子嗎 真的越打越氣耶

重點是這二間大概都三十坪要二萬五 馬的 這樣子還敢收二萬五  到底良心是被狗吃了嗎 這個房東是目前我認為最沒天良的房東 如果有空我想跟他聊聊二萬五是憑什麼訂出來的 是憑著可移動的流理台嗎 還是開放式  人人都可以來的大陽台呢

好 這二間結束了 另外一個年青的房仲說他那裡還有一間

我們終於一點都不抱期待的去看了

不抱期待之下終於有一間房子阿龍可以接受了

那間房子有四間房間 雖然越到後面採光越不好 但是跟之前的房子比起來已經是好太多了 至少不會太髒 打掃一下就可以 採光跟地點也ok

而且這次出現一個新的女房仲 看起來是剛出社會 她比較有良心一點 她說如果成交的話 她會請人來打掃好 裝新的冷氣跟抽油煙機 看一看之後 我覺得這一間我可以接受 因為他的房間很多 租金相對合理 而且可以讓我不用租車位 至少房東願意打掃還讓我殺價

阿龍雖然不是超級滿意 但是看到現在好像也只有這間可以住了 我們本來已經要下訂金 結果阿龍不知道為什麼又晃到陽台那裡 客廳出去就是陽台 一打開落地窗我們幾乎快耳聾了 原來陽台外面就是大馬路 大馬路旁邊是忠孝橋 超多車 還有公車一直在按啦叭 我如果住這裡可能以後都要帶助聽器才能聽到你們講話了 阿龍馬上說 他還要考慮一個禮拜 叫房仲禮拜四再打給我們

但房仲後來也沒打 大概是天天帶人家去看房子也快耳聾了

其實我們這中間有看到2間很喜歡的 後來我們發現只要是物美價廉的房子po出來用不到一個禮拜就會租出去了 打電話去的時候房東一定都會說晚上有人要來簽約了 不然就是已經有人下訂金了

所以阿龍從今天以後就改變策略 他整天在家都是看591新上架的 那種po超過一二個禮拜還租不出去的基本上不用去看了 一定有什麼缺點大家無法接受

對了 第一間有血的房子到今天還沒租出去 我好興奮把他房子的照片卡下來了 放在租屋記1

留言

  1. 你再編啊 怎麼可能這麼好笑

    回覆刪除
  2. 想笑就笑出來 不要不好意思啊 死酸民

    回覆刪除
  3. 阿龍為了租房子也花不少心力和時間啊!

    趕快寫續集到真正租到房子好嗎?拖太久了~

    回覆刪除
  4. 開始閒格主動作慢了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