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看房記-2

繼上次的租屋看房記第一集推出之後 受到廣大的迴響(有嗎)

讓我對成為布落客這一條路又燃起一點希望了

所以不羅說 我馬上著手處理第二集的租屋看房記

經過上一次的慘痛經驗 阿龍認為我們應該要從採光著手 凡是照片上面看起來窗戶很小或是房間裡面根本沒窗戶的就一律刪除

後來我們找到一間超大的 快六十坪 房租只要一萬八 雖然是舊公寓 但是那麼大 在裡面騎車都可以了 而且照片看起來很明亮 電視櫃還是整個木造的 阿龍還很矯情的說我就是喜歡這種台灣味

所以我們也是立馬打給房東約時間 像我們這種菜鳥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都會覺得這一定是我們要租的房子 但是今天以後我們開始變的不一樣了 開始變的不再單純的幻想 可以說是開始了解租屋界的眉角了

這次的房子也是在三重 是在一個巷子裡 優點就是安靜 缺點就是走去捷運站大概要15分鐘

迎接我的是一個中年婦女 但我猜她跟周遊阿姑是同一個整型醫生來的 因為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 我真的以為我是跟周遊租房子

周遊阿姑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房子 但一開門的時候她先一個箭步的去把窗廉拉開 這間房子終於得到一點難得的光亮 但同時我也看到我腳下的地板是脫皮的 這種脫皮的地板我很難形容 就是以前的舊房子貼的那種一塊一塊的木地板都開始脫落了

這個房子有四個房間  如果周遊阿姑願意放棄她獨特的裝潢品味的話 我認為這間房子大有可為 然後阿龍看到一個插座明顯的有電線走火的痕跡 都燒焦到看不出來是插座了 然後阿龍叫我問阿姑 這裡電線有沒有走火過 阿姑竟然無視於那個燒焦的插座 (可能她也認不出來那是插座吧) 說 沒有耶 反正電線的問題我老公很懂 他會幫你弄啦

那為什麼那個燒焦插座還在那裡?!!

然後她帶我到後陽台 跟我介紹我們這間的陽台實在比她樓下的家大太多了 她好生羨慕 害我還以為是多大 根本就是一個凸出去的大鐵籠而已啊!! 叫我走在上面我才不敢哩 應該要叫李棠華特技團來走好嗎 這個下面根本是空的耶 阿龍走上去不直接掉下去摔死才怪

然後阿姑開始跟我閒話家常 她說她兒子是做設計的 591的廣告是他PO的 聽到這裡我全都懂了
他大概是用了photoshop 把照片的亮度往上調50%  再用了廣角的相機拍客廳跟廚房 避開脫皮的地板 跟那些有"爭議"的裝潢品味 周遊阿姑生了一個這麼孝順的兒子真的是值了

我跟阿龍對看一眼 從他的眼神我讀到了 二個字 快走

但說遲時那時快 周遊阿姑背後的藏鏡人出現了!! 那是周遊阿姑的婆婆 這整橦都是她的 她要來面試我們二個人是不是一個合格的房客 (還要面試嗎 早知道我就不應徵了!!)

OK 於是從我的家世背景問到我們何時結婚 在她提出要看我的體檢報告或是子宮頸抹片檢查記錄之前 我快速的結束話題 跟她們說我們考慮一下再回電話之後就騎機車快跑了

這一次的看房心得讓我們心生恐懼 台灣的房東自我感覺良好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但是這一點在591上是看不出來的 這間還要租我一萬八!!? 一萬八住進去我還要保意外險 整天提心吊膽 我幹嘛啊我

留言

  1. 哈哈哈...
    這集馬上變成租屋油條客

    立馬把家裡的電視櫃改成木造
    龍兒可以來住我家惹

    回覆刪除
  2. 我家的前後陽台超大超大~
    妞妞都可以飛奔!
    而且我弟回美國了,
    房間空著!

    回覆刪除
  3. 為什麻不早講 我跟阿龍要去住啊

    回覆刪除
  4. 沒有標點符號就算了,還寫錯字「不羅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