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過的不是招 是緣份

看完一代宗師覺得實在很回味

雖然有些橋段吊鋼絲實在吊的很明顯

但是裡面有很多舖陳跟情緒會讓人看完一直回想 好電影才是這樣

首先 裡面的時代是民國初期 講話的方式跟現在很不一樣

古時侯的人說話真的是一句話裡有十個意思啊 很有學問

像是葉問要去金樓見宮羽田的時候 從進門開始就有人說要祝賀他 說是祝賀其實是找他單挑 然後葉問打贏了還會說一些讓對方有台階下的話 輸家也不客氣就直接接著繼續講 講話真的很有藝術

要是現代人全都穿越時空回到那個時候 可能會被認為是文盲吧 說話大剌剌 一點修飾都沒有


然後是葉問跟宮二曖昧的感情

雖然王家衛講了好多次葉問不愛宮二 他只愛武功 看到宮二只想到64手

但是我真的不相信他舖陳那麼多梗 會把愛武功的情節舖成大家都覺得他愛宮二  要舖可以好好舖嗎

而且他一直公開的說 讓我也覺得很有貓膩 這很不像他啊 導演不是都希望觀眾自己想像的嗎? 會有導演說 不是 我不是要導成這樣 是你們都誤會了 那你明明知道你這樣子演大家會這樣子想 你幹嘛還讓他們演的那麼曖昧呢 (太繞舌了我知道)

後來我上網查 發現王家衛跟葉問的兒子有簽授權

我實在很懷疑是不是授權裡面有附帶條款 (不能讓他父親愛別人之類的)

才讓他這麼苦口婆心公開的說葉問不愛宮二 但是在電影裡面又演的很糾結

啊 我不要爆雷了啦

總之很好看 你們自己看了就知道


念念不忘 必有迴響


最後再說一次如果有人跟我講這句話然後說他沒什麼意思 我一定會告他性騷擾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