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Finance 資料錯誤

做財務分析作業的時候發現Yahoo Finance提供的台灣股市的資料在2002年錯了

而且不只一個小地方錯 我目前查了三支股票資料都是錯的 包含裕隆 永豐餘 永達

很不願意相信 但是跟很多地方比對過 真的錯了 我差點整個作業寫錯

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覺得寫去客服也不會有人理我 難不成要寫去總部嗎

提供給遇到一樣問題的鄉民 2002年的資料可能要去鉅亨網下載了

下面是截圖

這是Yahoo Finance的資料 例如裕隆 2002年四月每天的收盤價 跟下面的證交所比對 完全錯了


這個畫面很熟悉吧 是台灣證交所公布的歷史資料 民國91年=西元2002年
我實在不敢相信Yahoo那麼大的公司的資料會錯 我還懷疑是證交所錯了 於是又跑到Google Finance查 結果跟證交所的一樣
雖然Google Finance的資料是對的 可是他現在沒有提供api下載功能了 一頁最大30行 等我copy完都學期末了還交個屁作業

於是又跑到鉅亨網查 鉅亨網雖然沒有提供資料匯出的功能 但是也沒有限定一頁幾行 我終於可以做我的作業了

但是我知道Yahoo Finance的資料近幾年是都沒錯的

2002那年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如果要用太久以前的資料還是重覆確認比較好

共勉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