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看房記-4

租屋看房記已經出到第4集了 大家是不是很納悶到底有完沒完 我到底找到房子了沒

請大家再看下去 任何有關房子的事跟找男女朋友一樣 你訂了一堆條件以為萬無一失 最後的對像一定有一樣你沒有辦法接受的缺點 怎麼辦呢? 所以永遠都要往好處想 好嗎?(趁機抱怨嗎)

其實這中間我們真的有看到幾間喜歡的 但是打電話去都被租走了 其中有一間讓阿龍一直念念不忘的房子 在行天宮那邊 念念不忘到騎車去站在外面傻傻的看 這是在一間巷子裡面的舊公寓 那裡很安靜 可是那房東只接過我一次電話 再打就沒人接了 591底下的留言也是一堆人說要去看房子叫房東接電話 結果那個房東還回說請你多打幾次 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這是我連絡過最不積極把房子租出去的房東了 後來這間房子就從591消失了 也不知道他租出去了沒 算了 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又在抱怨)

所以我們現在的策略就是盡量找新上架的房子 因為阿龍已經把591上面都翻過一遍了 他喜歡的房子真的很少 不是說房子都不好 是阿龍特別龜毛 有時候我覺得照片看起來還可以  只要再打掃一下 或是擺設改一下就可以了 但是阿龍就是可以從照片裡面挑出一大堆缺點 什麼浴室不是乾濕分離 或是 房東拍照技巧太差沒拍出重點(這是什麼理由?!!)

後來有一間看起來還ok 25坪在台北市 租金比其它房子還低 可是這要經過房仲 阿龍說只要能找到喜歡的房子他不介意付仲介費 我就先打過去約時間  結果那房仲劈頭就問我做什麼行業 他說 小姐  我就直說了 這間其實給酒店小姐住比較合適 因為那間是在林森北路 很多小姐都租在那裡 而且妳的鄰居也是酒店小姐 因為租在那裡上班比較方便 但是妳也知道她們上班時間都是晚上 她們這樣來來去去會吵到妳 我這個人做生意喜歡長長久久(請把這一句用螢光筆先畫起來) 不喜歡用騙的 萬一妳住了不喜歡 整天打給我 我也沒辦法

好吧 果然什麼事都是一分錢一分貨 (有宅宅想知道房子在哪裡嗎?)

然後我就問他 那你那裡還有條件差不多的房子嗎 他就跟我推廌了一間 在老爺酒店旁邊 聽他講起來好像還不錯 於是我們約好星期六中午看房子

然後阿龍又看到二間在三重

其中一間超級貴 要三萬 就是傳說中的麗寶之星 我想他是找房子找到失心瘋了 不過他很堅持 而且他說他會殺價 雖然我是絕對不會讓他租的 但是我也想去看看到底三萬的房子裡面有什麼 這房東是所有的房東裡面最客氣的 但是她問很多問題 可以說是除了周遊阿姑的婆婆之外 問最多問題的房東了 但是我可以理解啦 必竟這間房子那麼貴 她總要問個清楚 免得住進來連房租都交不出來 可是我聽的出來她有點懷疑我們二個人交的出房租嗎 因為我們二個現在等於是無業遊民 可是客氣房東還是跟我約時間看房子

另外一間是一在591上架就被阿龍看到了 這一間我們覺得划算 原因在下文會解釋  總之阿龍立馬寫信通知我 我立馬打電話約時間 這個房東我稱她為不囉唆房東 她是第一個沒問我在做什麼工作就直接跟我約時間的人 超級乾脆 整個過程不到三小時 從一開始找房子以來 我第一次有贏的感覺!

所以現在看房子的順序是

麗寶客氣房東(三重)>號稱做生意喜歡長長久久的房仲(台北)>不囉陖房東(三重)

麗寶這間房子真的很好,乾乾淨淨,採光好,用的家具跟家電也是好的,果然是一個月要三萬的房子,這一間阿龍完全沒挑剔,只說看起來不到30坪,然後客氣房東就解釋因為公設的關係所以大概只有23-25坪,但是公設有游泳池 ktv 撞球 閱讀室還有接駁車 麗寶的客氣房東真的是很客氣 就是因為這個房東 我第一次發現阿龍的罩門 客氣到阿龍第一次跟我說他很不好意思跟她殺價 馬的 你不是跟我講的胸有成竹嗎 現在還不敢殺價 他就一直說妳喜歡就好 妳決定 我沒意見 馬上把拒絕房東這件事推給我 我只好說 我們還要再看其它房子 明天一定會跟她連絡 我看的出來房東看到阿龍之後 馬上把我們是無業遊民這件事忘記了 她很想租給我們 因為我隔天拒絕她之後  她很震驚 因為阿龍就是一直說她房子很好 她可能覺得我們一定會跟她租 後來客氣房東還傳簡訊給我說願意二萬七千五租給我們 可還是很貴啊 最後還是跟她說byebye

至於號稱做生意喜歡長長久久的房仲,那天我因為跟教授開會,沒辦法準時到,大概會晚十五分鐘,所以我在開會中就先傳簡訊給他,告訴他我會晚到,然後阿龍來接我,我們就一路趕過去中山北路那裡,我真的晚到大概十五分鐘,因為我們騎機車我沒聽到我手機響,到的時我的手機有九通未接來電,都是房仲打的,回撥過去之後那房仲不分三七十二一劈頭就大吼許小姐妳在搞什麼啊為什麼打給妳都不接你在幹嘛啊房東走了啦!!!!! 我還不知道做生意喜歡長長久久的人會吼他的客戶耶 我就說我有傳簡訊給你 他說我沒收到 馬的 最好你可以連打九通電話給我可是沒看到我簡訊 那是什麼手機麻煩你換掉好嗎 後來他又忽然平靜的問我在哪裡 我說我到了 他就說他要叫房東回來 然後帶我去看 這是什麼房仲 是有人格分裂嗎 我想到他有我的電話還有我的名字 萬一他不爽每天叫人照三餐打給我 我不就被煩死 所以我們先不跟他鬧翻 假裝沒事去看房子 然後房東來了 馬的 一看到房東我更火 那房東開的是百萬名車Range rover 因為他不爽等我們所以剛才不甩房仲他就先走了 後來那房仲才好聲好氣叫他回來 他也只看我們二個一眼把鑰匙拿給房仲人就走了!! 干 那你在不爽什麼 你不會先把鑰匙給房仲嗎 天龍國的房東都是這樣嗎 他們一秒十幾萬就對了 超跩 然後房仲就帶我們上去看房子 其實這間房子也沒有不好 如果他們二個態度都很好 我們可能會租 但是你吼過我你覺得我還會讓你賺我的錢嗎? 還說那組沙發是新的 管線也是新的 講的很大方的樣子 但是那房子除了沙發跟管線是新的 其它什麼都沒有 房東你不是開名車嗎 房子不是在中山區嗎 連冰箱洗衣機都買不起是嗎 最後不知道講到什麼 我就說這一區我很熟 我之前在大同念書 那房仲問我是不是在什麼精舍旁邊 因為他有在學佛(還給我雙手合十) 我差點沒翻白眼 學佛學成這樣子佛都想把你趕去信耶穌了好嗎

我猜他一開始吼我的時候是完全覺得我不會來了 他覺得這筆生意做不成了也不惜跟我翻臉 完全跟之前是不同人 整個原形畢露 還好意思說做生意喜歡長長久久 但後來我們出現 看的出來他很後悔剛剛這樣子兇我 因為他沒有兇我 房東沒有那麼跩 我們是有可能租這間房子的 我不知道電話接起來直接吼客戶是做生意應該有的樣子嗎? 還有我覺得那房東是標準的有錢人小氣鬼 以後房子有什麼問題他是不會花錢處理的 所以今天雖然一肚子火 但是也因禍得福 好險我沒有租這間!

留言

  1. 什麼!
    我以為這篇會看到不囉陖房東(三重)的故事~
    一般都要一整集看完a
    你現在很會賣關子了嘛!!

    (敲碗)

    回覆刪除
  2. 本來是要完結編的 但是下班時間到了就草草結束 沒有要留下來寫完的意思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