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看房記完結篇

Sorry我現在是有點拿翹了 因為開始有人會發露我的布落格之後 我的租屋記就越寫越慢

其中一個原因也牽涉到了小白球出國 我要等她回來再寫

不然我的忠實讀者沒辦法馬上看到完結篇 我相信她會很失望的

其實完結篇也沒什麼

我們最後選擇了不囉嗦房東的房子

因為我發現租房子其實是相對價格 而不是絕對價格

在經歷過前面那些看屋的經驗之後 發現不是貴的就是好的 也不是便宜的就不好 一間房子的好壞 房東佔了70%

我覺得這個房東她也知道在電話裡面問一大堆問題 不如見面看彼此的感覺怎樣 很多事情不是在電話裡面問就問的出來的

她也是唯一一個把房子打掃的乾乾淨淨 主動說她可以讓我們報稅還有入戶籍 但是如果我們都不需要的話 房租可以再打折

其實光是這一點就很重要 像我去看周游阿姑那一間 她一直跟我抱怨之前的房客要報稅弄得她很麻煩 就是在暗示我她不給報稅 雖然我今年沒有報稅的需要 但是會出來租房子的人賺的都是辛苦錢 可以報稅真的會省很多 房東每個月收房租都是淨賺就已經夠好了 還不給人報稅 這不是欺侮窮人嗎

我要租的這間房子應該是是剛成交房東就拿出來租了 乾淨是一定的 但是我們簽約的當天 她還是再打掃一次 我都沒想到房子沒有可以晒衣服的地方 她也幫忙掛了晒衣鍊跟買一個晒衣架給我們 阿龍整個龍心大悅了 其實就是奇摩奇的問題

之前那些房東的房子 只要好好整理 我相信馬上都可以租出去 但是屋主如果一副老大心態的話 現在的房客也不是笨蛋 花一樣的錢為什麼要租爛房子

如果拿這一間跟之前的其它間比

1.跟頭頂噴血男比,不用說了,人家房東自己就打掃的乾乾淨淨,房租還比你便宜
2.跟房仲那3間比,還用講嗎,叫我花二萬多租一間廢墟,我還不如把錢拿去捐
3.跟做生意喜歡長長久久的房仲比,我不想跟跩的房東租房子,還有那間房子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採光沒有他說的那麼好,舊公寓,離提捷運站也要走十分鐘,不值二萬四
4.跟麗寶客氣房東比,客氣房東的房子真的是好,但是房租真的超出預算太多

關於租房子 我的心得就是多看,以前我覺得找房子就是把自己預算可以租的搜尋出來,再找最便宜的,當然每個人都想要租到又便宜又好的房子,但是常常事與願違,本來我們以為一萬五就可以租到了,可是我們最後租的房子也是多出預算一些,這間多出周游阿姑的房租一些,但是我們可以住電梯大樓,不用追垃圾車,有警衛收包裹,這樣一比就覺得周游阿姑的房子也太貴了,還有失火的危險,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台幣真的變的好薄,物價上漲超多的,薪水都沒漲,我媽說以前租房子只要幾千塊就可以租一層了,現在幾千塊只能租一個車位,總之勉勵未來要租房子的人,如果覺得租比買划算的話,可以找家具自理的房子,因為我們後來想一想這樣也不錯,房東給房客的家具一定是破到不行的,有問題還要找房東處理,那如果一天到晚那個壞這個壞,一天到晚打給房東,到最後乾脆把房東設為熱線這樣有比較開心嗎,現在Ikea的家具都很好買,如果二三年內沒有要買房子的人,還是先自備家具,而且自備家具的房子通常也比較便宜,買一次省五年,以後買新房子就直接搬過去用也不浪費啊,我現在是在推銷什麼,總之我租到我喜歡的房子我很開心啦,共勉之。

留言

  1. 你沒有宣布誰會來看啦 吼 ~

    回覆刪除
  2. 妳不是都有在發露嗎!!

    回覆刪除
  3. 忠實讀者牙齒痛 笑不粗乃~
    但還是恭喜你找到好方子
    改天我去試住一下!

    回覆刪除
  4. 原來妳一直在等我最後一篇是因為想來住一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