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灑大媽竟然生三寶

又二年多過去了 回顧我之前的文筆真的是妙語如珠啊 莫名奇妙生了第三胎 我的粉絲們還是不忘催促我寫三寶的出生筆記

我記得這個布落格我是要拿來寫技術分享 變成像數據分析界的電瀨少女那樣的人設

現在怎麼會歪成這樣子 在這裡寫生產過程 而且還大鳴大放 靠這個在紅

唉 人真的是不要給自己人設 一設了就注定走偏

其實第三胎真的沒什麼好寫的 因為實在太快了 快到我用一行字可以打完

但為了對得起我的粉絲 我就從小孩出生的前二天開始寫好了

話說生的前一個禮拜 我跟孩子的爸說我好想吃好多蝦子跟螃蟹 我要去吃海港城!!

然後就說好如果下禮拜還沒生 我們就找一天去吃海港城

忽然時間來到10/29(預產期11/2) 三寶還是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但老娘很敬業還是每天去上班 挺著一個大肚實在快累壞 走路也很慢 

這個禮拜除了腰有比較酸之外 也都沒有產兆 再過二天就要最後一次產檢了 醫生說後天就可以決定什麼時候催生 我心想第三胎又遺傳到爸爸沒有時間觀念了 真煩

好吧 想到可能要催生 於是我跟阿龍決定明天把二個小孩送去幼稚園 我提早一天休產假 我 要 去 吃 海港城 催生

阿龍還在那裡說 如果是催生的話可以11/11嗎 他覺得這個生日很好

真的是人在吃麵你在喊燒 又不是你懷孕 要是你肚子裡有那麼多大便 叫你多忍一個禮拜再去浣腸你要嗎

算了不想了 我先打給海港城訂位 吃飽再來決定(到底是寫產記還是食記)

我到了海港城像沒有明天那樣的狂吃蛋白質 大概吃了有半斤的蝦跟一支螃蟹(沒有很好吃耶 所以我只吃一支)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肉 牛肉 羊肉 青蛙肉 之類的

因為三寶還沒滿三千 想說最後衝刺一下 

吃完覺得如果今天就開始生的話我大概可以跟他耗三天沒問題! 來吧!

.....................

結果到了我要睡之前都還沒有產兆 心想天哪你不會真的要11/11出來吧

莫約到了半夜三點 一陣假宮縮的感覺喚醒了我 這對生過二個小孩的老鳥來說完全就是一塊小蛋糕 我不會再像第一胎一樣傻傻的上當了

於是倒頭繼續睡 一直到四點我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這宮縮有規律啊 假宮縮是不會有規律的 但是這痛感實在不太真實 我自己打肚子都還比較痛 

而且也沒破水 也沒落紅 這到底是哪招啊

不管了我先把阿龍叫起來 叫他先預備一下 是說要預備什麼我也不知道 他就說那他先去客廳睡好了(這就是預備嗎)

一直到四點半忽然有一次痛到想大便 

oh that's it!!! 就是你 沒錯 我確認了這是真宮縮 老三在敲門想出來了 真的是乖孩子!

然後我馬上起身叫阿龍現在!!立刻!!馬上!!把小孩送回三重 老娘要生了

阿龍忽然就從樹懶的慢動作變成像黑豹一樣的快動作(原來你動作也可以這麼快)

他先叫計程車把小孩帶回三重 然後回家要接我去醫院


就在這個時候宮縮停了~


是在開玩笑嗎 現在到底是要不要生

我翻個白眼跟阿龍說再等一下好了 然後去下載等一下把我徹底惹火的宮縮記錄app

我叫阿龍繼續睡在客廳 我自己可以handle 

為了不要被醫院退貨 我開始記錄我的宮縮 十分鐘內有痛二次就可以去醫院了

大概從7點開始 就有記到十分鐘二次 疼痛也越來越像樣了 也有腰酸(跟前二次比起來這個腰酸可以說是像坐辦公室坐整天的腰酸而已)

但我完全被這宮縮記錄app惹到要摔手機 (請見這裡)

這個app的設計就是宮縮開始時候按一下 結束的時候再按一下 它就會幫你記錄陣痛的時間

剛開始幾個記錄都沒事 接下來一次我有痛感的時候 竟然跳出蓋版廣告!! 就是蓋住整個手機然後x很小要找很久的那種廣告

我真的快氣死 是哪一個孕婦有心情找那個小xx啦 

但我也沒心情再下載別的app 還真的找到小xx再按開始 手都在抖了 我發誓等我生完第一件事就是給這個app 1顆星

後來一直到早上九點半 已經記錄到十分鐘二次宮縮 我馬上宣佈去醫院

一到產房我非常老練的跟護士交換眼神

"第三胎,十分鐘痛二次" 

就像007電影演的 "Bond, James Bond" 那種口氣

護士一點頭說 妳直接進產房我們看一下

我老練的躺上產台 想說應該還沒那麼快要生吧

但護士內診的時候我竟然一點都不痛 還以為她是不是還沒開始

這時候護士宣佈 "媽媽妳開七指了,再晚點來妳要生在家裡了" 

"妳不用去待產室了 直接在這裡生就好"

有這麼快嗎 那早知道我昨天半夜三點直接來產房check in 就好了

然後護士開始一個一個進來準備 我開始聽到產房那種鈧鈧鏗鏗準備東西的聲音

最後一個少年仔跑進來 感覺就很像送ubereat跑錯地方的樣子

結果他開始自我介紹是他是住院醫生 我的主治醫生等一下就來了

現在醫生都那麼潮嗎 還載耳環耶 奉勤各位待產的媽媽 現在有產兆的時候除了要去洗澡之外 還要上全妝 因為妳永遠不知道妳會在產房遇到什麼

於是我就在這個少年仔面前打開雙腿

然後他說 "好 等一下我教妳怎麼生"

這句話我聽起來就是怪怪的啊 一個男的少年仔說要教我怎麼生小孩 

他教完之後說 加油 妳大概用三次力就生完了

這時候主治醫生也衝進來了 顏值當然無法跟少年仔比(妳到底有沒有在專心生孩子)

然後我用了3次力 就聽到小孩哭了 阿龍跑進來看小孩

9:45進產房 9:58生完收工


接下來就是該縫哪裡縫哪裡 阿龍出去買早餐給我吃 就像一個一般的假日早晨一樣

第三胎生完了

跟生第一胎那個慘樣完全不能比 

我已經是一個老練的母雞了 我驕傲







留言

  1. 所以海港城 是指 漢來海港是嗎?

    回覆刪除
  2. 誠心建議您一次寫完不要再分段了 不然下集是要第生四寶才寫是不是啦

    回覆刪除
  3. 沒人痛到一半才去下載宮縮APP 的啦 老母雞真的是老神在在 ~

    回覆刪除
  4. 你不要一直留言 這樣人家會知道我粉絲只有一個人

    回覆刪除
  5. 笑死,那個 app 真的超煩,免費就不能好好服務嗎?還有阿龍變黑豹這趴真經典,你沒有拍下來真可惜

    回覆刪除
  6. 這個部落格該不會要等到第四胎才會再有更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