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灑小姐生小孩(三)

各位鄉民

生了二集我終於要進產房了 上一集提到我心中無比忐忑 洪荒之力用了那麼久小孩的頭才生出來一點點 而且我小孩的頭還已經那麼下來了 那要把整個寶寶生出來我還能用什麼力 洪荒之力用完了啊

總之我被推進產房了 產房的燈好亮 就跟電影裡的手術室一樣 護士把我的床推到產台旁邊 我一看到產台實在快昏到了 就是跟婦產科醫生在內診的時候用的椅子一樣 老娘已經又累又痛 下面還卡一個小孩 現在我還要爬到產台上生小孩 天哪 生個孩子有沒有那麼堅辛

我已經忘了我怎麼爬上產台的了 好像護士有幫我吧 反正有些流程就跟一個人發生重大創傷一樣 有些事真的不記得了了

我記得我腿架上產台 有三個護士跟我的主治醫生在產房裡 有一個胖胖護士是專門在產房裡面的 她們都好忙錄在準備東西 我的醫生走過來的路上還在跟另外一個醫生閒聊幾句 然後坐在我的bb面前準備工具 護士幫我打生理食鹽水 然後他跟胖胖的護士說 等一下還需要妳幫忙哦 (可能有眨一下眼睛)~

靠 忽然我看到他手上冒出超大的針筒 就是注大腸那種 痛到已經沒力的我忽然驚醒 不知道這一針是要打哪裡的 因為不管打哪裡都超恐怖的啊

從這一刻開始 一切的進展開始變的飛快 護士們準備好了 胖胖護士用她的手肘先放在我的核心肌群下面 然後醫生說 好 可以用力了! 妳要用力把護士的手頂回去! 於是我就照做 然後看到護士順勢把手肘往下推 我感覺有一陀很大很大的大便被我大出來了 醫生宣佈 小孩生出來了!!

蝦 這樣就生出來了 我欣喜若狂啊 其實真正開始生小孩大概才花了3分鐘吧 然後我了解超大那一針應該是醫生趁我生小孩之前麻醉我的bb用的 打完他就宣佈叫我用力 剪臍帶的時候我也沒感覺

然後我就聽到我女兒的哭聲 哇哇哇 然後越哭越大聲 還尖叫

心裡覺得好開心 原來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 她哭越大聲我越安心

忽然醫生說 妳的小孩生出來了 我現在要幫妳生胎盤 生完胎盤妳就會覺得輕鬆很多了!

!!!!蝦會!!!!

胎盤不是跟著小孩一起出來的嗎?!! 為什麼我還要生胎盤! 沒人告訴我啊! 那個胖胖護士呢? 沒有她的手肘我不會生啊! 反正心裡開始驚慌

然後醫生開始用手很用力的揉我的下腹部 真的超級用力 醫生平常應該有在重訓才可以這麼用力 大概揉了幾分鐘之後 我又感覺一陀很大很大的大便大出來了 大完之後肚子真的有好輕鬆的感覺 就像便秘了十個月 一下子都清乾淨了

然後護士就叫阿龍進來 我看到阿龍眼眶紅紅的 然後她們一邊在檢查小孩 這時候醫生已經在縫我的bb了 小孩檢查完之後護士就把她抱過來跟我說是女生 有五根手指頭 還數給我看 然後在我面前戴上 肖灑小姐之女的腳環 然後把小孩放在我的胸口 小孩就不哭了 然後醫生很專心的在縫傷口

這種感覺實在有點促米 就妳跟妳老公還有小孩在享受一家三口天倫之樂 然後醫生就在妳不遠處縫bb 而且我本來以為縫bb應該很簡單 大概就像穿鞋帶那樣子縫一下就好了 但事情恩係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雖然打了麻醉但我還是可以感覺得他的一針一線 我想醫生平常除了重訓之外應該還有學過裁縫 他根本就是在我的bb刺繡吧 真的縫超久的 我感覺最後是作品是一張蜘蛛網 整個流程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在縫bb 難怪要打那~模一大針麻醉 我真心認為婦產科醫生要會的才藝也太多了

所以奉勸各位婦女在懷孕十個月的過程中還是不要惹妳的婦產科醫生生氣 因為最後傷口縫的好不好真的很重要 他可以隨便縫一縫妳也不知道啊

縫好之後醫生就打卡收工了 阿龍真心的跟他說謝謝 然後護士推著小孩跟阿龍還有我妹去辦手續 我一個人跟胖胖護士在產房裡 但我開始發抖 胖胖護士說妳發抖不是因為冷 是因為妳血糖太低了 這是低血糖的發抖 我說 對護士我好餓 我可以吃麥當勞嗎 她說 當然可以啊 等一下去觀察室就可以吃東西了 我~好~開~心 然後胖胖護士還幫我穿產婦用的衛生綿 因為惡露開始流出來了

在觀察室沒多久 就聽到我媽的聲音 她帶領全家人一起來了 還帶著麻油麵線跟煎蛋 但護士說我還不能吃麻油 我爸看到我就說 現在妳知道當媽媽的辛苦了厚 我說 媽媽生四個實在太厲害了 然後我實在是太餓 就先喝完一瓶巧克力牛奶 身體也不抖了

不知道待了多久 他們確定我沒有產後大出血之後 胖胖護士跟我說我要先尿尿 確定我沒有尿道麻痺 然後把我推到廁所外面 裡面是上一個生完小孩的產婦 我真的等 超~級~久 大概半小時吧 胖胖護士很不好意思跟我說 上一個產婦應該是尿不出來 所以她帶我去另外一個地方尿

阿龍把我扶到馬桶上面 我要開始尿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擔心產婦尿不出來了 真的有一種想尿但是尿不出來感覺 好像膀胱不是妳的 於是我調整一下心情 跟我的膀胱溝通一下 就開始尿出來了 越尿越多 像瀑布一樣(這有人想聽嗎) 於是我鬆了一口氣 真的很感謝鐵面護士之前幫我導尿 因為如果有尿道麻痺以後就是會很容易漏尿 幾乎一輩子都要墊護墊啊

其實整個生產流程下來我覺得婦幼醫院真的很專業 所有的流程都是快狠準 雖然不是像其它五星級婦產科診所那樣又溫柔又高級 可能產婦在生小孩 爸爸還可以在外面喝咖啡 但是我覺得婦幼的水準非常好 護士跟醫生都很辛苦 雖然很累 不會凡事都輕聲細語 但都是為產婦著想 阿龍也覺得台灣公立的醫院水準很高 我超感謝所有的醫生跟護士 很慶辛是在台灣生小孩

(完)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