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灑小姐生小孩(一)

還沒懷孕以前覺得生小孩這件事好難想像(大家比我更難想像我懷孕吧)

懷孕之後只覺得肚子一天比一天大 沒有去想生小孩到底是怎樣的流程跟情境 

覺得不就是 痛 > 去醫院 > 可能被退貨 > 再去醫院 > 痛 >  生了 這樣嗎

但我發現生產流程根本和大家說的都不一樣啊 為何我的流程這麼坎坷而且不時冒出一些我從來沒聽過的新招 我想大概只有被退貨這一段符合普羅大眾的經歷 接下來發生的事我為何都沒聽產婦提過蛤

但生完小孩我懂了 有些事經歷過的人就是心有靈犀 哪些該講哪些不用講大家都心照不宣 而且生完小孩再回想起來就覺得這些過程就是一塊小蛋糕而已 何必拿出來嚇人還降低出生率呢

可是姐的部落格秉持著open source的精神 就是連生產過程都要open source 我只差沒有公開醫生剪會陰的時候是用左手還是右手 其它的我都交代好嗎 讓酸民們了解一下女人生小孩是如何偉大

廢話不多說了 就從陣痛開始

我可以說是整個龍光里生小孩陣痛最久的產婦 包含假痛我就痛了三天 你說 蛇麼 陣痛還有假的嗎 當然有啊 假痛就是跟經痛一樣 讓你以為生小孩的痛不過就這樣而己嘛 從小到大沒有一個月不經痛的我 生產的假痛我根本就當做是蚊子咬 痛了一天我還可以去逛夜市吃冰淇淋 正準備跟大家宣佈你祖媽生小孩一點都不痛

但是誰知道搖拜沒有落魄的久 一開始我把假痛當做是來真的 跑去跟醫生說我有落紅又陣痛我快生了 醫生內診之後問了我住哪裡就把我當做小屁孩一樣打發回家等 我心想最多等到晚上吧 於是先跟我媽通知說 媽我應該快生囉 沒想到我媽是個緊張大師 我看她應該是收到通知的第一時刻就煮好了麻油雞跟黑豆茶要幫我坐月子 誰知道我竟然就這樣痛了三天 她可能自己先吃了三天份的月子餐吧 哈哈哈

假痛過了一天忽然陣痛越來越強 還跟腰酸一起來 痛我可以忍 但是這個腰酸酸起來實在是要人命 我痛了二天等於是被七爺八爺催了二天 還好最後沒有跟他們走 這個腰酸像什麼呢 你有想像有人用羅賴把使出洪荒之力鑽妳尾椎就對了 而且是每10分鐘就鑽個一二次 鑽到你根本吃不下也睡不著 醫院說我只要十分鐘裡有痛一到二次就可以去產房報到了 於是我跟阿龍帶著待產包回頭再看我的房間一眼就去醫院報到

誰知道我到醫院的時候陣痛竟然停了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醫院的實習生七手八腳幫我裝好胎心音偵測器之後 護士又來內診 然後直接宣佈只開一指讓我再回家等 說妳等十分鐘痛三次再來!! 蛤會!! 我十分鐘痛一到二次都快沒命了現在還要十分鐘痛三次才可以來 那我到時候還能走嗎 不就要用爬的爬進醫院!! 

聽到被退貨真的會比聽到柯文哲劈腿還晴天霹靂 於是我跟阿龍又回家了 一出醫院又開始陣痛 本來要用走的回家 結果在路邊痛到站不起來扶著機車叫計程車 回家以後房客看到我也嚇到 以為我早就去生了 沒想到台灣醫院還有退貨這種事

接下來一天我就是在床上鬼叫度過的 本來以為我不會像電視上一樣叫的哭天搶地 結果我完完全全就跟大家一像 連我要剖腹~ 我不生了 這種話也說了(而且還要講英文) 阿龍只能在旁邊幫我用手機記錄陣痛頻率 還記錄到有一度睡著 厚 男生的工作真的比女生輕鬆很多啊!!

總之終於到半夜五點多阿龍記錄到我十分鐘內痛三次了 林祖媽期待這次起馬已經開了8指之類的 我去醫院馬上就可以生了 但還是有點驚驚 怕我的子宮頸不爭氣 我就說待產包等沒被退貨再回來拿吧(心酸) 我生之前已經教好阿龍如何用台灣大車隊的app叫車 這樣子才可以一路從房間到待產室無縫接軌

這次到醫院我沒誇張真的是用走三步就蹲下來等陣痛過去 好不容易到了產房 一出電梯我馬上在那裡蹲了五分鐘 遠遠看到待產室的護士眼裡是有認可的眼神 就是這種 沒錯!! 生小孩就是痛到這樣子才像樣!! 那一刻我知道我一定不會再被退貨了 覺得被受肯定!! 我是一個100分的待產婦!!

我是在台北市婦幼醫院生小孩的 地址是台北市福州街12號(夠詳細嗎) 產房在三樓 電梯一開門右手邊就是check-in櫃台 check-in之後護士會分發一間待產室給妳 裡面還有配一間小廁所 廁所裡面用的是免治馬桶 所以妳在陣痛的時候上廁所還不用拿衛生紙擦屁股 只要one-touch就有清水把小屁屁洗乾淨了 所以我們繳的稅還是有用的 起馬有照顧到產婦的卡撐

躺待產室的時候 護士會進來內診我目前開幾指 護士每天內診那麼多人 妳覺得她有時間溫柔嗎 無情的手伸請來(如果是有情才嚇人吧) 宣判著我的未來 

'妳開四指了 要待在這裡 不能走' 

天哪 我哪裡想走 我一天前就想住在這裡了好嗎 心裡的歡呼讓我好想用line通知親朋好友 但實在已痛到四肢無力

接下來護士也會進來無情進行二個步驟 剃毛(你不會問我是剃哪裡的毛吧?你真的問了我只好回答妳 是鼻毛)跟灌腸 ok 雖然生之前沒有人告訴我需要這樣子 但這我可以理解 在產台上用力的時候妳不會希望屎尿一起來的 但走到這一步就代表妳的下體已經沒有了尊嚴

然後護士來幫我裝胎心音偵測器 還有宮縮偵測器 就是一條帶子上面有二個小儀器放在肚子上 旁邊有一台很像傳真機的東西會一直吐出紙 上面就是寶寶心跳跟宮縮強度 然後實習的妹妹們進來自我介紹 大致上就是說把屎把尿的工作叫她們就可以了 如果我不想要她們幫忙可以不要 我抱著促進台灣護士教育的心情欣然接受 沒想到之後發生的事讓我覺得我對實習護士的教育已經奉獻了整個下體 善事做到這樣子我應該不用去買好香了

接下來大概每一陣子護士就會進來內診 每次聽到子宮頸又開一點我就覺得好開心 快解脫了 依稀記得我媽媽有來看我 但被我趕走 因為在陣痛的時候連旁邊的人呼吸都會被我罵 每次陣動來的時候我就開始深呼吸 之前練習的拉梅茲呼吸法根本到了生產的時候完全沒那個心情fellow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youtube查一下拉梅茲呼吸法 你就會知道這個呼吸法在孕婦要生的時候根本它馬的沒有那個時間還要數幾下 所有的影片都有一個老公在旁邊幫忙算什麼喜喜呼幾下 我告訴你這根本不切實際 宮縮痛起來老公還在旁邊喜喜呼的時候妳只想折凳揍他 叫他不要再搞這個了!!!

我記得我的進展非常慢 早上五點進待產室 到了中午好像只開到六指 但距離九指已經剩三指了 這三公分的距離對我來說是此時此刻最遠的距離 中間有尿尿一次 護士說到後來就不會讓我下床去尿尿了 在陣痛的時候尿尿也是非常痛苦 反正在痛的時候做什麼都痛苦啦 然後尿完還要再爬回床上 根本就已經沒力了 到這裡我感謝護士先幫我灌腸的先見之明 我無法想像如果要大便該怎麼辦 而這也是第一次有人替妳灌腸妳對她有說不出的感激

一直到我終於開到了七指 接下來發生的一切我想都沒想過啊.....

待續



留言

  1. 因為太想看了,願意忽略沒有標點符號這件事啊..... 期待下一集。

    回覆刪除
  2. 王建民都去當人家的大樹了,誰知道柯文哲會不會劈腿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