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台灣實做Java與R結合的人好像不多 每次有問題上google查詢都只找到國外的討論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做這方面的研究 但也可能因為R的界面不是那麼親民(必竟是免費) 都是要下指令的

但R可以做的運算不比spss,SAS,Modeler差啊

而且又有很多好心人寫好的package 這樣子工程師就不用那麼辛苦了不是嗎

例如我那天看到一篇論文 是一個工工所的人用java硬寫出類神經網路來預測個股的買賣點

天哪 我想都不敢想 如果我用java寫那不就寫到我曾孫都取媳婦了

如果他知道可以用java call R,然後再把R類神經網路package load進來,資料丟進去,R就算好了

這樣大概一天就寫完了吧 不知道那個人拚了多久 希望他永遠不知道有這個方法 不然他應該會去撞牆或咬舌自盡

留言

  1. 你的部落格要這麼專業嗎
    我看了標題 只按了碎碎念這篇
    結果進來看還是在寫程式!
    你再降我要封鎖你了啦~

    回覆刪除
  2. 哈哈 真的,只有這篇看起來正常,結果進來之後也很不正常。

    回覆刪除
  3. 還是我要開始寫食記

    但是我不想跟教官競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中Try and Catch的寫法

如何將DSM(NAS)變成Mail Server

使用VBA記錄股市每分鐘的交易記錄